法律挑战强劲 拜登企业疫苗令或被永久叫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7日讯】拜登政府针对私营企业疫苗强制令,上周被联邦上诉法院叫停。原告律师表示,联邦强制疫苗令,有望被永久叫停。

美国拜登政府11月4日公布了新冠疫苗强制令,规定100人以上的私人公司,必须强制员工接种疫苗,否则员工就得每周做检测并强制戴口罩。新规将在明年1月4日生效。

不过,包括德州在内美国多个州,立即对这项强制令提出了法律挑战。

11月12日,美国联邦第五巡回上诉法院的三名法官裁决,暂停联邦政府执行对私企的疫苗令,理由是该命令存在“严重的法律和宪法”问题。

德州公共政策基金会总顾问、代理控告拜登政府疫苗令的律师罗伯特•亨内克(Robert Henneke)日前接受本台专访,讲述其提告的理由,以及对案件发展的预期。

代理控告疫苗令的律师 罗伯特•亨内克:“拜登政府要求公民违背自己意愿接种疫苗,这是可怕的、专制的、史无前例的,也是违宪的。”

对于是否担心法官对此案可能受政治影响而做出违心、违宪的判决,亨内克这样说:

代理控告疫苗令的律师 罗伯特•亨内克:“联邦法院的绝大多数法官,特别是川普时期任命的许多很棒的法官,已证明他们对美国宪法和法律的承诺,并忠实地应用法律来得出结论。”

亨内克预期,拜登政府会尝试向最高法院上诉,但他认为,最高法院不会介入案件,原告方可以在上诉法院就取得最后的胜利。

代理控告疫苗令的律师 罗伯特•亨内克:“我期待第五巡回法院能迅速采取行动,永久叫停私企强制疫苗令。”

美国国会众议员巴迪•卡特(Buddy Carter)日前也对本台表示,自己是“疫苗的坚定拥护者”,但这并不代表他赞同疫苗强制令。

美国国会众议员 巴迪•卡特:“你是否接种疫苗,应该是你和你的医生、和你的药剂师、和你的家庭成员商量作出的决定,而不是你和政府,政府不应该强制要求你接种疫苗。”

在全美各地,也都有民众发起集会,抗议政府推出的疫苗强制令。

德州民众 Tamara Colbert:“今天在这里的人,他们以前从没有在政治上这么活跃过。现在事关重大了,这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抗争。我们想要自由地去做决定,我们想要自由地在这个国家里生活。”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