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习会后台美会谈 或购E-2D预警机应对共机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6日讯】拜习视频峰会后,有消息传出,台湾与美国将在本周进行“政军对话”和“国防检讨会谈”。军事专家分析,空军将提出采购六架E-2D预警机,应对中共军机威胁

台湾平面媒体《自由时报》16号报导,美国和台湾的官员将在美东时间16号、17号两天,在华府举行“政军对话”以及“国防检讨会谈”。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外交部在此谨重申,台美关系紧密友好,我们彼此官员都是互动密切,双方有很多层次、也有很多管道的对话机制,台美我们长久共同关切事项、可合作议题,我们进行深入且广泛讨论。”

日前,台湾军事专家梅复兴表示,这次“国防检讨会谈”,台湾方面可能会争取采购美国六架“E-2D先进鹰眼预警机”,总金额高达700亿台币。但国防部官员没有对此做出评论。

“E-2D先进鹰眼预警机”装备有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侦搜范围远远超出台湾现役的E-2K预警机,可以有效掌握侦测小型、低雷达截面的目标,像是中共军机歼-20匿踪战机等。除此之外,“E-2D先进鹰眼预警机”也可为台湾研发制造的中丶长程反舰飞弹,提供目标资料。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