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确诊破900万 单日病殁人数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4日讯】为了抑制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持续激增,俄罗斯11月初实施了“停工”周的防疫措施,但专案小组13日通报,过去一天染疫死亡人数达1241人再创新高,确诊总人数也突破900万大关。

俄国COVID-19专案小组13日表示,单日新增3万9256个确诊病例,累计染疫总数达到903万人。染疫死亡人数达1241人,比10日刚写的最高纪录多了2人。

美联社报导,俄罗斯单日确诊和病逝的人数在9月中激增,过去这周情况趋于平缓。不过今天通报,过去一天染疫死亡人数达1241人,比10日刚写的最高纪录还多了2人。

专案小组表示,单日新增3万9256个确诊病例,累计染疫总数达到903万人。

俄罗斯11月初实施了“停工”周的防疫措施,关闭许多公司行号。但确诊和染疫死亡人数仍激增,主要原因是当地民众防疫态度较为松散,以及政府不愿紧缩防疫限制等有关。

另外,俄罗斯即便比全球各国早了好几个月核准国产疫苗,近1.46亿人中已完整接种疫苗的人不到40%。

俄罗斯国会12日提出两项新防疫措施的法案,规定除非民众已经完整接种疫苗,或曾染疫但已康复,或在医学上无法接种疫苗,否则将受限制,不得进出许多公共场所,也不能搭乘国内线或国际线的火车、飞机。法案目标是在明年生效。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