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確診破900萬 單日病歿人數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4日訊】為了抑制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激增,俄羅斯11月初實施了「停工」週的防疫措施,但專案小組13日通報,過去一天染疫死亡人數達1241人再創新高,確診總人數也突破900萬大關。

俄國COVID-19專案小組13日表示,單日新增3萬9256個確診病例,累計染疫總數達到903萬人。染疫死亡人數達1241人,比10日剛寫的最高紀錄多了2人。

美聯社報導,俄羅斯單日確診和病逝的人數在9月中激增,過去這週情況趨於平緩。不過今天通報,過去一天染疫死亡人數達1241人,比10日剛寫的最高紀錄還多了2人。

專案小組表示,單日新增3萬9256個確診病例,累計染疫總數達到903萬人。

俄羅斯11月初實施了「停工」週的防疫措施,關閉許多公司行號。但確診和染疫死亡人數仍激增,主要原因是當地民眾防疫態度較為鬆散,以及政府不願緊縮防疫限制等有關。

另外,俄羅斯即便比全球各國早了好幾個月核准國產疫苗,近1.46億人中已完整接種疫苗的人不到40%。

俄羅斯國會12日提出兩項新防疫措施的法案,規定除非民眾已經完整接種疫苗,或曾染疫但已康復,或在醫學上無法接種疫苗,否則將受限制,不得進出許多公共場所,也不能搭乘國內線或國際線的火車、飛機。法案目標是在明年生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