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访台 行程低调 暗中斡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3日讯】本周,多位美国国会议员组团访问台湾,全程十分低调,仍然引起中共跳脚。分析认为,美台经过多方考量,虽然放低姿态,但在军事、外交、区域安全等议题上不会让步。

11月11日,美国联邦参议员科宁(John Cornyn)在内的访问团,结束了在台湾的三天访问,行程中不仅会见了总统蔡英文,更首次到访国防部,还参观了台积电。不过这次的访问相当低调,台湾政府部门对此三缄其口。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台美关系非常重要,我们很谢谢美国在国际、在各种场合为台湾发声,我们也希望两边关系经由互动,都有利于各方面的互助合作。”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军事专家李正修认为,访团搭乘美国军机到访,为避免破坏美、中首脑即将召开的视频会议,因此美、台达成共识,行程低调。但他也认为,美国可能会在经贸方面放低姿态,但在军事、外交、区域安全等领域,不会让步。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本周也再次重申了美国立场,“确保台湾拥有自卫手段。”

台湾健行科技大学企业管理学系教授兼国际合作处处长颜建发对大纪元表示,美国低调访问,除了不想刺激中共,另一方面,这种实质的外交也不需要扩大声势。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