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艺术游八卦山 彰化国际艺术节开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2日讯】为了迎接2023年彰化即将迈入建县300周年,规划了彰化国际艺术节进行暖场,邀请多位艺术家八卦山天空步道及南郭宿舍群设置大型公共艺术,结合人与环境的互动,激发出创意火花,跟着艺术畅游彰化。

结合老鹰与蝴蝶作品,成为八卦山自然风景区的入口意象,设置在天空步道1、2号跨桥两侧,命名为《八卦梦蝶 展翼乾坤》,是由陈姿文老师亲手操刀的大型永久公共艺术作品。

艺术家陈姿文:“这个一边的鹰,跟一边的蝶,它们的翅膀一端,到桥面上搭在一起,所以从桥上通过,可以穿过这一件作品。”

彰化县政府表示,装置艺术共有9件,其中一件在彰化铁道医院,另外8件分布在八卦山天空步道周遭、九龙池、青青草原、银桥等地。

彰化县长王惠美:“八卦山它本身的这个天然资源非常地优,那也非常的有它的,丰厚的一个历史,在加上这些艺术家他们的一个作品的一个展现,可以让大家慢游在八卦山。”

除了大型装置艺术,南郭宿舍群也新装置8件艺术作品,为了这次活动,12月18日起每周末县府也有环八卦山小巴士提供接驳,让民众跟着艺术游彰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