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外相撇亲中? 矢板:整体路线不会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1日讯】日本新任外务大臣林芳正上任隔天召开首场记者会,宣布请辞国会跨党派组织“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职务,借此回应外界对于他“亲中”的质疑。对此,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表示,林芳正上任可能可以改善日中关系,但也很难违背日本民意,日本整体抗中亲美的路线不会改变。

日本新任外务大臣林芳正:“关于我是日中友好议员联盟的会长,我决定卸任,以免在履行外相职责时发生不必要的误会。”

11号上午,日本新任外务大臣林芳正,上任隔天召开首场记者会,宣布请辞国会跨党派组织“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职务,借此回应外界对于他“亲中”的质疑。

平面媒体报导,自民党内的保守派有声音认为,林芳正与中国的关系过于亲近,担任外相可能会对中共转为姑息。也有消息传出,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麻生太郎,都不赞同林芳正担任外相,认为在对中关系上,会对国际社会释放出错误讯息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他上台以后可能跟中国的关系有一些改善,但是有很多问题,比如说大是大非的问题,比如中国人权问题,这个台湾问题,种种的问题也好,他是很难支持中共的立场的。”“(日本民意)基本上是一个挺台、抗中、亲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