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外相撇親中? 矢板:整體路線不會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1日訊】日本新任外務大臣林芳正上任隔天召開首場記者會,宣布請辭國會跨黨派組織「日中友好議員聯盟」會長職務,藉此回應外界對於他「親中」的質疑。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表示,林芳正上任可能可以改善日中關係,但也很難違背日本民意,日本整體抗中親美的路線不會改變。

日本新任外務大臣林芳正:「關於我是日中友好議員聯盟的會長,我決定卸任,以免在履行外相職責時發生不必要的誤會。」

11號上午,日本新任外務大臣林芳正,上任隔天召開首場記者會,宣布請辭國會跨黨派組織「日中友好議員聯盟」會長職務,藉此回應外界對於他「親中」的質疑。

平面媒體報導,自民黨內的保守派有聲音認為,林芳正與中國的關係過於親近,擔任外相可能會對中共轉為姑息。也有消息傳出,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麻生太郎,都不贊同林芳正擔任外相,認為在對中關係上,會對國際社會釋放出錯誤訊息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他上台以後可能跟中國的關係有一些改善,但是有很多問題,比如說大是大非的問題,比如中國人權問題,這個台灣問題,種種的問題也好,他是很難支持中共的立場的。」「(日本民意)基本上是一個挺台、抗中、親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