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川越小江户 秋日菊香各展其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1日讯】小巧精致,淡薄清新的菊花盆景。华丽绚烂、大气雍容的厚物菊花。纤细如丝、婷婷净直的管物菊花。日本秋日的暖阳里,200多种造型各异的菊花齐聚川越喜多院,将芬芳和美丽带给慕名而来的游人

邻近东京被称为小江户的埼玉川越地区,每到秋季都会举办秋季赏菊庆典。

庆典上,不但可以看到日本独有的菊花盆景,园艺师匠心独具,在山水的呈现和青苔的选择上都有独特的讲究,更能突显小菊花的清丽可人。还可以看到一株根茎开出约150朵菊花,气势恢弘的千轮绽放,以及表现“天地人”三才意境的各种大轮菊3株造型,还有根据自然景观为灵感打造的悬崖造型、杉树造型等等特色菊花,人们来到喜多院上香祈愿同时,可以观看争奇斗艳的满园啊秋色,身心都被疗愈净化。

游客:“我认为菊花是代表日本的花,欣赏它内心可以被净化,心情变得美好。”

菊花展从本月1号到23号免费对公众开放。主办方之一的川越菊花会会长猪子先生表示,本次坚持举办菊花庆典,也是希望在疫情的黯淡中带给人们以轻松和快乐的心境。

日本川越菊花会会长猪子阳一:“由于疫情影响,人们心情郁闷,使人们开心愉悦是举办这次活动的最大初衷。菊花文化是川越市的风格特点,我们会年年举办下去的。”

在川越喜多院观菊花,访古寺,品枫林,已经成为川越的一种特色文化。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埼玉川越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