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实境 让古老的奥林匹亚遗址焕发生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2日讯】将虚拟与真实世界,巧妙融合的“增强现实”技术,正在让古老的奥林匹亚遗址,焕发新的生机。

希腊奥林匹亚是现代奥运会的灵感来源和发源地。如今奥林匹亚遗址,再次热闹起来。

游客可以通过手机软件或登陆官网,远程参观这一著名的古代遗址,在穿过遗址废墟时,还能看到虚拟的神庙和古代比赛场景。

新项目的设计者表示,这一体验妙趣横生,是将教育、商业和娱乐的完美结合,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也加入到学童中间,体验一场“虚拟与现实交错”的穿越之旅。

希腊总理 Kyriakos Mitsotakis:“我们与微软公司合作,使用非常先进的增强现实工具,让游客有机会使用他们的智能手机,在现有的遗址上叠加基本上可以追溯到25个世纪的世界。因此,能够重现27个古迹,聆听它们的故事,我认为这为体验我们的文化遗产开辟了一个全新的途径。”

在雅典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内,游客们则是可以通过微软的虚拟现实设备,将看到的内容,叠加更多视觉信息。给人全新的视觉体验。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