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 讓古老的奧林匹亞遺址煥發生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將虛擬與真實世界,巧妙融合的「增強現實」技術,正在讓古老的奧林匹亞遺址,煥發新的生機。

希臘奧林匹亞是現代奧運會的靈感來源和發源地。如今奧林匹亞遺址,再次熱鬧起來。

遊客可以通過手機軟件或登陸官網,遠程參觀這一著名的古代遺址,在穿過遺址廢墟時,還能看到虛擬的神廟和古代比賽場景。

新項目的設計者表示,這一體驗妙趣橫生,是將教育、商業和娛樂的完美結合,吸引了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也加入到學童中間,體驗一場「虛擬與現實交錯」的穿越之旅。

希臘總理 Kyriakos Mitsotakis:「我們與微軟公司合作,使用非常先進的增強現實工具,讓遊客有機會使用他們的智能手機,在現有的遺址上疊加基本上可以追溯到25個世紀的世界。因此,能夠重現27個古蹟,聆聽它們的故事,我認爲這爲體驗我們的文化遺產開闢了一個全新的途徑。」

在雅典的奧林匹克博物館內,遊客們則是可以通過微軟的虛擬現實設備,將看到的內容,疊加更多視覺信息。給人全新的視覺體驗。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