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延长川普禁令 限制涉军中企投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二宣布,川普时期的涉军中企投资禁令将延长一年,禁止美国机构以及个人,投资被纳入黑名单的中企,因为这些投资给美国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经济造成威胁。

周二,白宫发公告表示,川普总统2020年发布的国家紧急状态将延长一年,以应对为中国某些公司提供资金的证券投资。这类投资给美国国家安全、外交政策以及经济带来非同寻常的威胁。

通告说:“总统发现中国(共)正在越来越多地利用美国资本,为其军事、情报和其他安全机构提供资源,促使其发展和现代化。这使得中国(共)能直接威胁到美国本土,以及美国的海外军队。”

通告指出,中共通过“军民融合”的战略,迫使中国民用企业支持其军事和情报活动。这些公司还向美国投资者出售债券来筹集资金,并通过其他行为获得美国资金。

该行政令的延长是为了阻止美国投资公司、养老基金等机构,购买中共军方持有或受益的中国公司股票。

拜登同一天还致信国会参众两院领袖,告知这一决定。

今年六月,拜登政府发布行政令,将59家中企列入投资黑名单,禁止美国公司向其投资或交易。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