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延長川普禁令 限制涉軍中企投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0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二宣布,川普時期的涉軍中企投資禁令將延長一年,禁止美國機構以及個人,投資被納入黑名單的中企,因為這些投資給美國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造成威脅。

週二,白宮發公告表示,川普總統2020年發布的國家緊急狀態將延長一年,以應對為中國某些公司提供資金的證券投資。這類投資給美國國家安全、外交政策以及經濟帶來非同尋常的威脅。

通告說:「總統發現中國(共)正在越來越多地利用美國資本,為其軍事、情報和其他安全機構提供資源,促使其發展和現代化。這使得中國(共)能直接威脅到美國本土,以及美國的海外軍隊。」

通告指出,中共通過「軍民融合」的戰略,迫使中國民用企業支持其軍事和情報活動。這些公司還向美國投資者出售債券來籌集資金,並通過其他行為獲得美國資金。

該行政令的延長是為了阻止美國投資公司、養老基金等機構,購買中共軍方持有或受益的中國公司股票。

拜登同一天還致信國會參眾兩院領袖,告知這一決定。

今年六月,拜登政府發布行政令,將59家中企列入投資黑名單,禁止美國公司向其投資或交易。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