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中全会 这些省长未赴京参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讯】中共六中全会之际,河南、四川、辽宁、黑龙江、河北五省省长、代省长未进京开会

11月8日起,中共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将持续4天至11日,中共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均会参加。

然而,据大陆公开报导显示,11月8日,河南省长王凯仍在郑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四川省长黄强在成都市、资阳市暗访等;黑龙江省省长胡昌升、辽宁省代省长李乐成在当地部署工作;河北省代省长王正谱亦在当地主持会议。

这意味着,这些省长们都未进京开会

10日,港媒《明报》的署名评论文章称,这些省长都属于“三非”省长,即非中委、非候补中委、非中纪委委员。而这些省份的省委书记,都是中委,显然是进京开会了。

然而,同属“三非”的新任山西省委书记林武和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近日未见在地方露面。文章称,他们应该是到京开会。

按照往例,“三非”的省级党政高层,都可以列席一年一度的中央全会。

而且,5年前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时任安徽书记李锦斌、西藏书记吴英杰、云南书记兼省长陈豪以及上海市长杨雄、山西代省长楼阳生、内蒙古政府主席布小林、江西省长刘奇、湖北代省长王晓东、贵州省长孙志刚、新疆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这10名“三非”官员都出席了会议。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