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中全會 這些省長未赴京參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0日訊】中共六中全會之際,河南、四川、遼寧、黑龍江、河北五省省長、代省長未進京開會

11月8日起,中共第十九屆六中全會在北京召開,將持續4天至11日,中共中央委員和候補委員均會參加。

然而,據大陸公開報導顯示,11月8日,河南省長王凱仍在鄭州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四川省長黃強在成都市、資陽市暗訪等;黑龍江省省長胡昌升、遼寧省代省長李樂成在當地部署工作;河北省代省長王正譜亦在當地主持會議。

這意味著,這些省長們都未進京開會

10日,港媒《明報》的署名評論文章稱,這些省長都屬於「三非」省長,即非中委、非候補中委、非中紀委委員。而這些省份的省委書記,都是中委,顯然是進京開會了。

然而,同屬「三非」的新任山西省委書記林武和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近日未見在地方露面。文章稱,他們應該是到京開會。

按照往例,「三非」的省級黨政高層,都可以列席一年一度的中央全會。

而且,5年前的十八屆六中全會中,時任安徽書記李錦斌、西藏書記吳英傑、雲南書記兼省長陳豪以及上海市長楊雄、山西代省長樓陽生、內蒙古政府主席布小林、江西省長劉奇、湖北代省長王曉東、貴州省長孫志剛、新疆政府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這10名「三非」官員都出席了會議。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