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千人同看英雄联盟决赛直播 发起人被拘10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讯】近日,著名网络游戏《英雄联盟》S11赛季举行全球总决赛武汉市有大约2000人聚集光谷步行街的一个广场观看决赛直播。事后3名发起人被公安以未经许可举办活动造成安全隐患为由拘捕,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5至10日及罚款。部分中国网友认为发起人冤枉,警方处置过重。

近日聚众在武汉光谷步行街观看英雄联盟S11全球总决赛直播的3名组织者,被警方抓捕后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网络上传出的《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处罚决定书》显示:警方指控3名“违法行为人”11月6日在未经公安机关许可的情况下,在光谷步行街德国风情街柏林广场举办“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观赛派对”活动,聚集了超过2000人到活动现场观看直播,“对现场安全秩序造成隐患”。警方决定,对组织者吴某与韩某处以行政拘留10天,并罚款人民币500元;对另一名组织者王某某,处以行政拘留5天。

网传《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出具的处罚决定书》。(网页截图)

据公开的资讯,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于11月6日在冰岛举行,由中国LPL赛区的电竞战队EDG,对战韩国LCK赛区的电竞战队DK。这次赛事的竞技十分激烈,最后EDG以3:2战胜DK夺冠,众多中国电竞玩家为此疯狂。

2021年11月6日晚间,中国武汉市光谷步行街德国风情街柏林广场上大屏幕播出的《英雄联盟》S11赛季举行全球总决赛直播画面。(微博视频截图)

11月6日当晚,前述3人在武汉光谷步行街组织了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直播活动,有超过2000人聚集观看了这场激烈的电竞对决。

部分中国网友对组织者被拘表示不满,认为组织者完全出于热心才这么做的,并没有设门票赚钱,最多就是没有预估到会有这么多人去观看,警方如此处置有些小题大作,是草木皆兵。

(微博截图)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