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一带一路 G7将敲定全球基建投资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9日讯】七国集团峰会今年6月推出计划,为发展中国家投资基础设施,来抗衡中共“一带一路”的野心。预计细节可能在今年12月的这期峰会中敲定。有报导引述美国官员消息,美国计划在明年1月投资全球十个大型基建项目。

8号,路透社报导说,一位美国高阶官员表示,美国计划在2022年1月,投资全球十个大型基础建设项目,报导指出,这是G7七大工业国组织对抗中共“一带一路”的行动之一。

这名官员表示,11月初,由副国家安全顾问辛赫(Daleep Singh)率领的美国代表团访问非洲,在塞内加尔和迦纳确定了至少十个预选项目。

他还说,代表团官员与当地政府和私营部门的领导人会面,他们正在寻找G7在6月发起的“重建更好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 B3W)计划要资助的建案。这名官员表示,今年12月的七国集团会议可能就会确定最后计划。他还表示,今年9月,有另一个美国政府代表团在拉丁美洲进行了类似访问。今年底前,还将有一个代表团访问亚洲。

另外,美国商务部7号宣布,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将在15号到18号访问亚洲,先后前往日本、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这是雷蒙多上任后,首次访问亚洲。新闻稿指出,“雷蒙多部长将和政府领导人和私营部门合作伙伴会面,讨论关键领域,例如供应链弹性、数位经济和技术、通用标准和支持区域基础设施项目。”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