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崙内产业会 花生糖飘香 吸引游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9日讯】台湾云林土库崙内社区,日前举办一场产业成果发表会,活动现场的炒花生糖飘着浓浓的香气,吸引游客驻足。

特制的炒锅里,滚动的米香和花生一起拌炒,散发出浓浓的香气,吸引一堆人挤在这里闻香,这里正是云林土库知名的花生糖产地,崙内社区。

崙内社区工作人员许小姐:“先跟米香加热,然后煮糖水,然后等糖水好了,它有一定程度黏稠度,再把它倒出来下去拌,然后成型,切割就可以了。”

游客:“花生香、脆,好吃,赞。”

6日上午,崙内社区发展协会举办花生产业成果发表会,现场不只有花生糖可以品尝,还可以让游客买伴手礼带回家,不过乡代表表示今年产量减少许多。

土库镇代会代表吴赞楼:“尽量能够在我们崙内这边,发展到用工厂去做,做起来的方面应该会比较圆满一点,(采收期吗)现在刚好是采收期,今年花生采的少,今年花生应该会涨很高,(为什么会这样)算说这季天气不正常,花生到目前减了四成。”

社区为了带动产业成果发表会的现场气氛,还准备了许多精彩节目,有传统表演艺术牛犁歌,还有太鼓队,社区妈妈们也带来土风舞节目,静态展区还有剪纸艺术,整个社区铆足了劲,贡献平日的学习成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