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疫情加剧 保加利亚、乌克兰病故人数双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9日讯】东欧中共病毒疫情持续加剧。据官方统计,欧盟疫苗覆盖率最低的国家保加利亚今天(9日)通报病故人数达334例;同日乌克兰也有833人死于这种流行病。

中央社报导,疲于应对第4波疫情的保加利亚今天通报5286例新增确诊,较10月下旬的高峰期略降;但死亡人数达334例,创疫情爆发后的新高。

统计资料显示,目前保加利亚有逾8500人染疫住院,其中包括加护病房的734例。

位于巴尔干半岛的保加利亚为遏制中共病毒(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扩散,并加快疫苗接种速度,上月21日起强制执行健康通行证制度。目前该国仅约30%人口已完整接种疫苗。

该国即将于本月14日举行今年内第3次国会大选。由于民众普遍不信任国家机构,加上假消息与矛盾资讯满天飞,多数民众都对疫苗都抱持怀疑态度。

至于乌克兰,当局统计资料显示,过去24小时内共有1万8988例确诊。自去年疫情爆发至今,该国已累计311万例染疫;7万3390例病逝。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