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疫情加劇 保加利亞、烏克蘭病故人數雙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9日訊】東歐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加劇。據官方統計,歐盟疫苗覆蓋率最低的國家保加利亞今天(9日)通報病故人數達334例;同日烏克蘭也有833人死於這種流行病。

中央社報導,疲於應對第4波疫情的保加利亞今天通報5286例新增確診,較10月下旬的高峰期略降;但死亡人數達334例,創疫情爆發後的新高。

統計資料顯示,目前保加利亞有逾8500人染疫住院,其中包括加護病房的734例。

位於巴爾幹半島的保加利亞為遏制中共病毒(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散,並加快疫苗接種速度,上月21日起強制執行健康通行證制度。目前該國僅約30%人口已完整接種疫苗。

該國即將於本月14日舉行今年內第3次國會大選。由於民眾普遍不信任國家機構,加上假消息與矛盾資訊滿天飛,多數民眾都對疫苗都抱持懷疑態度。

至於烏克蘭,當局統計資料顯示,過去24小時內共有1萬8988例確診。自去年疫情爆發至今,該國已累計311萬例染疫;7萬3390例病逝。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