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重迎国际旅客 家庭久别重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9日讯】各位好,这是美东时间11月8号,星期一。欢迎收看,晚间新闻。美国陆、空边境在周一重新开放国际旅客入境,解除了长达20个月的旅行禁令。来看记者之前在纽约肯尼迪机场带来的现场情况。

记者:“在美国重新开放国际旅客这天,在纽约肯尼迪机场这里,有很多家庭在疫情后久别重逢,也有很多旅客迫不及待要踏上在美国的旅行。”

英国游客Doug Armstrong:“我爱美国,所以能回来真的很酷,(旅行禁令)差不多有两年了吧,所以能再次来游览美国的风光,真是太棒了!”

Vanessa Seis的母亲Elke Seis:“我们很想念他们,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孙子,今天是个好日子。”
纽约居民Vanessa Seis:“他已经六个月大了。”
记者:“所以(宝宝出生后)一直没有见面?”
纽约居民Vanessa Seis:“没有,我们几乎两年来都没见。”

机票追踪网站Hopper表示,自从拜登政府9月宣布取消限制以来,国际航班的搜索量提升了338%,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的预定量增长了450%,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光是8号一天就要承载3万名乘客来美国。

有旅行业者介绍,中国由于隔离政策严格,从中国来美的游客数量未见明显变化。

纽约环宇假期旅行社负责人叶秋生:“中国游客的话就是因为今天才刚刚开始嘛,还看不到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大家都在观望到底什么政策。”

美国原本规定过去14天内,曾经到过全球33个国家的绝大多数非美国公民,禁止进入美国;这33个国家包括26个申根国家,以及中国、印度、南非、伊朗、巴西、英国、爱尔兰。

同一时间,数以千计来自南美的民众已经抵达美墨边境,希望可以在美国解除限制后入境。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