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警卫队攻击印度渔船 造成一死一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8日讯】印度一艘渔船11月6日下午4点左右,在印度古茶拉底省与巴基斯坦交界处海域遭到攻击,造成船上印度渔民一死一伤。印度海岸警卫队(ICG)证实有渔民丧生,但称事件仍在调查中。

《今日印度报》(India Today)8日报导,印度渔船“札巴里号”(Jalpari)当时船上有7名渔民。其中一名32岁渔民中弹身亡、他的一名同伴受到轻伤;死者遗体已运回古茶拉底省(Gujarat)。

巴基斯坦海事安全局(MSA)则发声明称,“札巴里号”渔船非法侵入巴基斯坦领海,经数次鸣枪警告后仍不停船或调头,于是直接对渔船射击,在渔船中弹熄火后,执法人员登船把6名渔民带回讯问,稍后释放。

印度一名不具名官员说,向传统渔船开火明显违反《联合国海洋法公约》(UNCLOS),印度“严正关切”这起事件,会透过外交管道与巴基斯坦交涉。

印度与巴基斯坦长久以来一直处于对立状态,海上边界尚不清楚,渔船事件会对两国关系造成什么影响,尚待观察。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