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防洪 “摩西”栏坝开始发挥效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8日讯】意大利著名旅游城市威尼斯长期以来在涨潮或暴雨季节面临水灾的危机。当局一项耗资55亿欧元,历时17多年建成的“摩西”防洪工程,最终开始发挥了作用。过去一周来,威尼斯居民和许多游客不必担忧在涨潮高峰期间,被洪水困扰,得以在城市自由的穿行。

虽然威尼斯因其独特的城市格局而闻名世界,整个城市建筑在木桩之上、而运河纵横其间。但由于临海且地势低洼,每年因涨潮要遭受多至百次的洪水袭击。

意大利政府在2003年开始建造被称作“摩西”的防洪工程,这既是这项工程的意大利语缩写,也希望工程能够与圣经故事中的摩西一样,分开海水,保护民众。

2019 年洪水巨大破坏之后,“摩西”工程加快了进度,终于在去年10月水位达到1.3米的关键时刻,首次试验启用了防洪屏障

今年11月水患季节开始以来,防洪屏障已经抬高了4次。以往,水位在95厘米时,世界最著名的广场之一圣马可广场的商店就进水了,但现在水位达138厘米,商店还安然无恙。

威尼斯居民和艺术家伊沃·安东南杰利:“高水位现在消失了,它们被‘摩西’挡住了,当水位达到1.15米时,有一点水,但这是自然季节必需的,它清理了威尼斯周围的一切。”

圣马可咖啡店主管马西莫·米兰尼斯:“现在说我们终于走出困境还为时过早,因为‘摩西’必须在我们需要的时候起作用,我们知道它还没有完成。但我们希望它更经常的使用。”

过去20 年里,威尼斯超过 1.1 米的洪水几乎与前 100 年一样多。防洪屏障虽然已启用,但各项技术测试仍在进行之中。

新唐人记者徐哲、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