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座水炮同时喷出 日本合掌村美景壮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7日讯】被登录为世界遗产的日本岐阜白川村合掌村(合掌造聚落),2019年11月曾发生火灾,为了保护这些建筑物,7日进行同时喷水的消防演练,59座水炮喷出水柱直窜天际,场面相当壮观,吸引不少游客观看。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为了保护这些被登录为世界遗产的建筑物,白川村荻町地区居民每年都会挑选空气干燥时期进行消防演练

这项演练由地区居民与消防团(类似台湾的义消)参与,设置在村内各地的59座消防水炮,上午8时配合指令同时喷出水柱,形成一道道防止火星飞散的水壁。(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白川村2019年11月曾发生观光用停车场两栋木造草屋完全烧毁的火灾,当时就是手动开启所有消防水炮防止火势延烧。

参与演练的60多岁男性说,提高防灾意识有助预防火灾,这是非常重要的训练。

从大阪到当地观光的30多岁男性说,各地同时喷出水柱非常漂亮,现场枫红跟全白水柱也形成很棒对比,“让我拍到很棒的照片”。

白川村内的世界遗产地区为了防止火灾,除了禁止燃放烟火外,也禁止在非吸烟区吸烟。

根据白川村公所官网,“白川乡”的名称是传统地区名称,目前行政单位则使用“白川村”名称。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