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数月 美国会通过1.2万亿美元基建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6日讯】经过数个月的谈判,以及民主党内持续的分歧,美国众议院周五晚(11月5日)通过了总值 1.2 万亿美元的基础建设法案,在参议院8月已经通过的情况下,法案送往白宫,交由总统拜登签署后正式生效。

周五晚,众议院以228票赞成、206票反对,通过这一法案。

在投票前,众议院民主党内部各派搁置分歧,结束一天的僵局。

法案内容包括约5,500亿美元的新支出,为道路、桥梁和高速公路、公共交通、水利基础设施、电力和宽带基础设施,以及网络安全等项目的建设提供资金。

不过,要通过拜登另一项1.75 万亿美元的社会政策和气候变化法案,民主党仍有很长的路要走,该法案于周六(6日)早些时候在众议院通过了一项程序表决,会之后的投票做准备。

根据民主党的内部协议,如果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对1.75万亿美元法案的成效评估,与白宫一致,民主党的温和派将会投票支持。

拜登周五晚上取消了前往特拉华州的行程,留下来解决民主党内部的分歧。

外界认为,刚刚遭遇地方选举的挫败后,拜登与所属的民主党非常急迫的希望这两项法案能够通过,以提升下滑的支持率。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