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股价暴跌 年底前拟关店约300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6日讯】日前,大陆火锅巨头海底捞发布公告称,到本年底将逐步关停300家门店。

11月5日晚,海底捞官网发布公告称,经过检讨门店经营表现后,决定调整门店扩张规划,在今年底前逐步关闭约300家客流量相对低、经营业绩不如预期的门店,其中部分门店会暂时休整、择机重开,休整期最长不超过两年。

公告称,集团不会裁员,并会妥善安顿有关门店员工。

据海底捞官网介绍,截止2019年12月31日,海底捞已在中国大陆、港澳台以及新加坡、越南、韩国、日本、英国、美国、加拿大以及澳大利亚等国家经营768家门店,拥有超过5473万会员和10万名员工。

在宣布关店的同时,海底捞公告还称将推出由执行董事、副首席执行官杨利娟全面负责“啄木鸟”计划。该计划要求,杨利娟和她的团队持续关注经营业绩不佳门店,包括海外门店,采取措施整合。

海底捞还启动适时收缩业务扩张计划,若门店平均翻台率低于每天4次,原则上不会规模化开设新门店,则会采取措施改善经营业绩不佳的门店。

海底捞今年以来股价持续下跌,从2月份的高峰总市值4500亿港元,截至11月3日,其总市值已跌至1099.99亿港元,缩水超过3400亿港元。

10月6日,“红星新闻”曾分析指,海底捞股价暴跌原因中,包括在去年疫情期间不断拓店、其翻台率快速下降。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