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去寒潮又来 北京等多地有大到暴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6日讯】近日,中国大陆遭受中共病毒疫情寒潮双重夹击,20个省份已在疫情中沦陷,北京、天津等地将迎来最强寒潮,多地有大到暴雪,开启一夜速冻模式。

最强寒潮来袭 超20个省会城市气温暴跌10℃以上

疫情未减缓,寒潮又来势汹汹。11月6日6点,中央气象台发出暴雪黄色预警,预计6日8点至7日8点,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山西大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辽宁西部以及陕西北部和中南部山区、河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其中,内蒙古中部、河北西北部、山西东北部等地局部有大暴雪,局部降雪可达20厘米以上。

2015年11月3日,一位女子站在被大雪覆盖的长城上。(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中国天气网的消息称,11月6日至7日迎来今年下半年来最强寒潮,具有雨雪相态复杂、气温下降幅度大、风力大等特点,其中降温尤为猛烈,全国大部地区气温会下降8-10℃,部分地区可达12-14℃,局部地区16℃以上。

超过20个省会级城市气温将暴跌10℃以上,其中,沈阳、长春、济南、呼和浩特降温可达17℃以上,沈阳降温甚至将达到19℃。这次寒潮降温会非常迅速,很多地方开启一夜速冻模式。

另外,北京市气象台6日6点发布天气预报,北京雨雪、大风、降温齐来袭。今天白天雾转中雨,夜间小到中雨转大雪,局部地区暴雪,北风4至5级;明天最高气温将骤降至仅2℃,最低气温零下4℃。

中国20省份沦陷

中共国家卫健委10月6日通报,5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55例,辽宁大连也出现疫情,至此疫情已蔓延中国20个省份。其中,河北、黑龙江两省最近一周的感染者迅速增多。

由于中共一直掩盖疫情,外界认为中国实际感染人数可能远远超过官方数字。

2021年9月24日,黑龙江哈尔滨市民排队检测。(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截至5日上午10点,中国中高风险地区达64个。其中高风险地区4个,分布在北京市、河北省石家庄市、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黑龙江省黑河市。

中风险地区60个,分布在13个省份。其中黑龙江23个、甘肃8个、内蒙古5个、四川5个、宁夏3个、江苏3个、重庆3个、北京2个、河北2个、江西2个、河南2个、山东1个、云南1个。

成都8.2万人“时空伴随

由于中共六中全会及北京冬奥会逼近,中共当局防疫管控升级,继北京当局提出“时空重合”防疫名词,严控外地人员进京之后,成都市又发明“时空伴随者”新名词,是指被官方通过手机定位划分出的中共病毒的“可疑接触者”。

成都公安局对“封面新闻”表示,已排查发现8.2万人存在时空伴随风险,部分人员天府健康码已经变为黄色。

大陆网友嘲讽“时空伴随者”的新诗在社交平台上热传。(视频截图)

其他地区也纷纷效仿,湖南长沙市疾控中心官方微信发布的信息提到,在户外开放空间,同一基站一定距离范围内有过规定时长(例如10分钟及以上)轨迹碰撞的手机号码,定义为可能暴露的时空伴随。

许多人既没去过官方通告的疫区,也没接触过任何确诊患者,却突然发现自己的“健康码”莫名其妙变成了黄码,然后被告知成为“时空伴随者”,必须主动报告行踪轨迹,并在3天内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然后自我隔离14天,期间不得外出。

大陆网友嘲讽“时空伴随者”的新诗在社交平台上热传,“我走过你走过的路,这算不算相逢?我吹过你吹过的风,这算不算相拥?800米内我们不曾擦肩而过!你却要我14天相互守候······有人说,那是爱情,也是激情······不不不,这是疫情。”

网友说:“我吹过你吹过的风,这算不算相拥;我走过你走过的路,这算不算相逢。”

疫情防控说:“算,都算!黄码黄码黄码!”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