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英批准默克口服药 Delta蔓延中国19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4日讯】再来关注疫情最的消息。周四(11月4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4,8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02万人死亡。英国成为全球首个国家,批准默克公司生产的口服药对抗病毒。德国当局不顾专家反对,准备全民接种第三剂疫苗。中国大陆疫情蔓延到19个省,瑞丽村民要求解封。

中国近期德尔塔病毒扩散迅速,已经蔓延到19个省份。中共官方声称,周三(3日)新增确诊104例,当中黑龙江省新增45例。

而在云南瑞丽抵边村,持续封锁已近7个月,村民生活陷入困境。日前,约200位村民聚集在村口,要求当局放松管制并给予补助。

瑞丽市民刘军(变音):“现在瑞丽(民众)确实挺恼火的。昨天中午老百姓抗议,要求支援补助。昨天晚上有一家三口开煤气自杀,全都死了。昨天晚上消防警车都到了,但是官方没有报导。”

德国疫情明显增温,周三新增近2万6,000例确诊,184人死亡。

官方数据显示,德国8,300万人口中,约三分之二已经完全接种疫苗。

德国卫生部长斯潘不顾专家反对,坚持全民施打第三剂疫苗。专家认为,只为高风险族群施打加强针即可。

英国监管机构周四(4日)批准了默克公司的实验性口服抗病毒药物,成为全球第一个授权使用中共病毒口服药的国家。

英国药品和医疗保健产品监管局)建议民众,在检测结果呈阳性且出现症状的五天内,尽快服用该药物莫纳皮拉韦。

据报,美国监管当局正考虑批准莫纳皮拉韦的紧急使用授权。默克公司计划今年底前生产1,000万个疗程的用药,明年可能生产2,000万个疗程的用药。

新唐人记者李梅 、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