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攻入校园 学校突封锁孩子不能回家(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4日讯】中国大陆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继续扩散。北京市的疫情至少已蔓延到昌平、海淀、丰台三个区。日前,北京市多所学校突然“封闭式管理”,家长到学校也接不到孩子。直到凌晨,孩子们还是被留在学校不能回家。

日前,北京市政府突然宣布,对部分学校实施封闭式管理。有学生家长前往学校接孩子回家,却被学校拒绝。学生们硬是在学校里被留到凌晨,还是不能回家。

据台湾壹电视 ( Next TV )报导,有老师为了安抚焦虑不安的家长们,在网络社交平台上的班级群里上传了一段短视频。短片画面中,孩子们在教室里,正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吃盒饭,窗外一片漆黑,显示时间已是晚间。拍视频的老师问:“香不香?”孩子们有气无力地齐声回答“香”。

【相关视频: 点这里

该节目还播出了在北京一些小区外的大街上拍摄的画面,显示小区门口到处是身穿全套防护服的检疫人员,正在给排队的居民做核酸检测采样。

北京市最近这一轮疫情从10月19日爆发,截至目前,北京市官方对外宣布已发现39人染疫,分布在昌平、海淀、丰台三个区。为此,官方在北京市划出了1个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不过,鉴于中共官方一贯隐瞒不利讯息,外界普遍怀疑实际疫情比官方公布的情况更严重。

11月2日,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朱晟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在昌平区发现了家庭聚集性疫情,涉及朝阳区两所学校。

据其介绍,现在除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校区、陈经纶中学分校东湖湾校区停课以外,朝阳区还有16个学校也全部采取临时停课措施。至于何时复课,有待后续检测情况才能确定。

目前,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校区、陈经纶中学分校东湖湾校区的所有人员,都被当局视为高风险人员,当地政府要求这些人员及其同住人,全部进行14天居家隔离+7天健康监测。

此外,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3日下午在发布会上表示,全大陆将暂停发售123个车站进北京的火车票。

据公开的资讯,截至11月2日,中国全国各地的售票渠道均已暂停发售上饶、天水、黑河、张掖、阿拉善、伊犁等共计23个地区、123个车站至北京地区车站的车票。停售前已经售出的进京车票则均允许退票,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 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