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居民 疯抢生活物资 当局管控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4日讯】目前,中国各地多个省份都出现疫情,在江苏省常州市,一些大型超市出现了民众排长队、抢购生活物资的情况。

根据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在常州市一家大型超市内,人们推着满满的购物车,排着长队准备结账,货架上的物品所剩无几。

慈善广场一家超市老板:“现在大多数(产品)都已经没有了,现在都是买的米啊、油、面什么的,米什么的,方便面什么都没了。”

武进区大润发超市店员:“对呀就是疯抢,所有超市都抢了呀。就是好多小区封了,因为出不来,怕以后出不来,然后全在那抢。方便面、挂面,菜也没了呀,菜都是空的。”

常州市钟楼区一家大型超市员工表示,超市内挤满了人,几百个推车都不够用。有超市员工透露,从11月2日晚,当地就出现了抢购潮,到3号,超市已经出现了断货的情况。

武进区大润发超市店员:“昨天晚上就开始抢了,但是也没剩多少了。现在抢了反倒断货了,现在只能紧急下单,也不可能立马送到。”

湖塘镇一家粮油店老板:“今天大米全抢光了,在外面调米。我早上调了4000斤米回家,不到一个小时全给人抢(购)光了。”

对于抢购潮原因,中共喉舌媒体说,一方面是外界过度解读,日前商务部印发的《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另一方面,是当地出现本土病例。

常州地方媒体报导:“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天宁区九洲新世界花苑君玺小区的门口,那么目前整个小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

3日,常州政府通报,出现3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即日起将三个地区划为中风险区,在区域内以及阳性病例曾去过的地方,都实行封闭管理,还有两个社区列入管控区,不准居民出小区(分别是:“天宁区兰陵街道”和“武进区湖塘永定”社区)。3日到5日,常州所有学校,停止所有线下教学,校园“只进不出”。

中风险区:
(一)天宁区兰陵街道
九洲新世界花苑君玺
(二)天宁区兰陵街道工人新村南
(三)武进区湖塘御城

而当地真实的疫情,外界仍不得而知。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