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欧美结束钢铝关税战 美物价创30年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美国和欧盟周日(10月31日)宣布结束2018年开始的钢铝关税争端,立即取消对钢铁和铝征收关税。双方将达成基于碳排放的安排,限制来自中国等国家的“污染”钢铁进入美国市场,并反击其它国家的倾销行为。

受自民党众议院选举获胜的消息带动,日股日经指数周一(11月1日)上涨了2.3%,达到一个月以来最高点。自民党的胜利提高了人们对岸田任期内保持稳定并加大刺激力度的希望。岸田文雄将凭借巩固政权基础的势头推进今后的国会审议。

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5.4%,达到30年以来最高水平,并且上涨趋势持续。美国工资也大幅上扬,今年第三季增长了1.5%,涨幅创下20年以来纪录。联储局升息的压力越来越大。

据彭博社报导,港府统计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1日,共有254家美企在香港设立总部,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0%,是自2003年以来最低。显示中共在香港实施的《国安法》正影响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另外中国企业驻港总部数量持续上升,已达252家。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