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歐美結束鋼鋁關稅戰 美物價創30年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和歐盟週日(10月31日)宣布結束2018年開始的鋼鋁關稅爭端,立即取消對鋼鐵和鋁徵收關稅。雙方將達成基於碳排放的安排,限制來自中國等國家的「污染」鋼鐵進入美國市場,並反擊其它國家的傾銷行為。

受自民黨眾議院選舉獲勝的消息帶動,日股日經指數週一(11月1日)上漲了2.3%,達到一個月以來最高點。自民黨的勝利提高了人們對岸田任期內保持穩定並加大刺激力度的希望。岸田文雄將憑藉鞏固政權基礎的勢頭推進今後的國會審議。

美國勞工部公布數據,美國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了5.4%,達到30年以來最高水平,並且上漲趨勢持續。美國工資也大幅上揚,今年第三季增長了1.5%,漲幅創下20年以來紀錄。聯儲局升息的壓力越來越大。

據彭博社報導,港府統計處數據顯示,截至今年6月1日,共有254家美企在香港設立總部,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了10%,是自2003年以來最低。顯示中共在香港實施的《國安法》正影響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另外中國企業駐港總部數量持續上升,已達252家。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