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批四大卫视过于娱乐 引网友嘲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0日讯】10月29号,中共广电总局、中宣部约谈上海、江苏、浙江、湖南广播电视台,批评节目“过度娱乐化”,要求必须整改。对此,不少网友嘲讽,直接改成cctv卫视算了。

约谈中,中共广电总局、中宣部认为,四大卫视的节目存在不同程度的过度娱乐化、追星炒星等问题,必须整改,坚持所谓的政治家办台,大力弘扬所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

对此,大陆网友纷纷嘲讽:“不要过度娱乐改成新闻联播?”“干脆都改成ccctv卫视算了。”“我请问,还看什么?还能看什么?”“说是整治过度娱乐化,可是这个度谁来掌握?会不会懒政,从而一刀切呢?”

也有网友表示:“无所谓了,也没有几个电视台有收视,也没有几个人看电视了。”“遥控器在我手上,不够娱乐,我就不看,去看短视频,去看国外娱乐节目。就是不看你要求的综艺节目。”

北京宪政学者对新唐人说,如果说四大卫视的节目过度娱乐,也是当局政治管制的结果。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中国的新闻还有政治管制,只有娱乐新闻它放的最松的,跟政治没有关系的。就是说娱乐的过度发达是因为政治管制的一个结果,是政治不自由的一个结果。你本来政治上不让自由的言说,然后娱乐又不让搞的话,那普通人的他的这种精神的焦虑,他就没地方发泄,没办法安放了。”

有民众认为,之前当局一直鼓励全民娱乐,让大家不去关注社会的不公不义。现在又说不要过度娱乐,应该是出于政治的需要。

湖北民众王女士:“它的目的就是弘扬它的政治思想,不娱乐了就天天学政治呗。它天天都表达的是让老百姓爱中国,中国老百姓本来就爱中国嘛,它有什么来娱乐?问题是首先应该解决老百姓的生存问题,这是最现实的东西。”

王女士还表示,很多人生存困难,没心情娱乐,希望当局解决底层民众的温饱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李韵、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