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发生惨案 传系儿子弑母焚尸 网络炸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8日讯】中国哈尔滨市日前发生一起杀人焚尸案。当地小区的居民称凶手是死者25岁的儿子。警方称案件已经侦破,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这桩惨案发生后,社会舆论一片沸腾。

当地时间10月27日上午,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10月25日7时许,道外区太安大街发生一起杀人焚尸案件。道外警方于当日12时将犯罪嫌疑人汪某抓获。汪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当天,山东商报的记者联系到道外分局警方核实相关案情时,警方回应称“案件已经侦破”。

综合中国大陆媒体的报导,这起凶杀案发生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太安大街与延平二道街交叉口南侧一个名为“新乐小区”的住宅区内,焚尸现场在该小区的户外健身区的人行步道上,是小区里的一个老人发现死者被烧焦的遗体后报了警。

据案发小区附近一家商铺的老板讲述,死者是一名女性,其遗体被烧得黢黑,腿佝偻着。杀人焚尸者是一个大概二十几岁的男子。

生活在新乐小区里的居民张丽(化名)则告诉前往采访的媒体记者,她从邻居口中了解到,杀人者是死者的儿子,大约二十五六岁,“半夜把他妈妈杀了,从楼梯里拖下楼,楼道里还有血渍” 。

张丽接着又补充说,凶犯的父亲在好几年前就死了。她表示,自己对这种儿子杀害母亲的行为感到不可思议:“那是他的亲妈,他怎么会干出这种事呢?”

张丽说,自己胆小,没敢去看现场,事发后,小区内晚上基本没有人出来,“街上人都很少,就算出来也是结伴”。

这起人伦惨案被媒体报导出来后,网络上立即炸了锅,网友们的议论呈现出井喷的态势:

“养儿防老?啃老?杀母?一定要严惩,才能起到警示作用”;“知道一个女人独自养大孩子有多不容易吗,拉扯大的竟然是一个恶魔”;“生活压力太大了吧,怎么这么多杀人啊,都活不起了,车贷房贷压力山大”;“估计是个啃老族败家子,啃不出来了”;“犯罪只在一瞬间的不理智!但是妈妈25年的养育之恩都抵不过这一瞬间么?可悲!可恨!又可叹啊!”

有不少网友提到,近些年,类似这样儿女杀害父母的案件发生了很多起,感叹当今社会的戾气太重,世道人心败坏得太严重——“感觉最近这种事特别多,每次看到都不想生孩子了”;“最近老是杀人新闻,戾气这么大,如何解决”;“这样的案件时有发生,特别多数还是单亲家庭,这是给自己养了一个终结者”;“这世道怎么了?这人心怎么了?鸦有反哺义,羊有跪乳恩。有些人还真的不如鸟兽啊”。

 

                                             (网络截图)

近年来,中国大陆弑父杀母的人伦惨案频频发生。据希望之声梳理汇集的讯息:今年10月15日,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一名25岁的女子因生活琐事伤害母亲致死;8月26日,曾就读北京大学的福建男子吴谢宇弑母案一审被判处死刑;2020年5月45岁的张姓女律师在家中被15岁女儿用绳索勒死;2019年12月21日,辽宁鞍山25岁女子宁某用铁丝将母亲勒死,还用注射器往母亲的心脏注射盐水;2018年12月31日,湖南衡南三塘镇13岁少年罗某因家庭纠纷用锤子杀害父母后逃离;2018年12月2日晚,湖南省益阳市沅江泗湖山镇12岁的少年,持刀将自己的亲生母亲杀死 ······

一桩桩人伦惨案令人触目惊心。有港媒评论指出,社会在为这些惨案悲叹之余,也应该反思: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人变得如此冷血,变得如此漠视人伦亲情?从什么时候开始,孩子们可以对至亲之人下如此毒手?中国的教育究竟怎么了?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