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连发三起火灾 祖孙4人遇难 小吃街被毁(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7日讯】最近,山东青岛、济南、淄博三地连发三起火灾,其中一起导致祖孙4人遇难,另一起化工厂火灾引发爆炸,导致一人受伤,再一起在学校附近。

10月25日,“九派新闻”报导,当日凌晨2点左右,位于山东青岛的山东科技大学北门的小吃街突然发生火灾,多栋联排房屋起火,整条小吃街都烧起来。事发后,现场照片可见,该小吃街店面都被烧毁,损失严重。

网传视频显示,现场火光熊熊,房屋已被火海包围,同时伴随烟雾。视频中一女生说:“凌晨2点被炸醒了!太吓人了!”

26日,“极目新闻”报导,25日上午9点多,山东济南市历下区荆山新居小区一住房发生火灾,导致祖孙4人遇难,最小的死者年仅1岁8个月。

报导称,荆山新居每栋楼共有6层,每层两户,上下楼无电梯需步行;着火位置是该小区5号楼5楼,失火房屋内有一名60多岁老太和3个孙子,4人被搜出后均未被抢救过来。

大火将房屋的窗户烧破裂,外墙也被烧得黢黑,与该房屋相邻的上下楼两户人家的窗户和外墙均被熏黑。多名居民称,他们曾收到一则消息指,该火灾是电动车充电器引起的。

除了青岛、济南,26日早上5点40分左右,山东淄博市高青县鼎鼎化工厂起火爆炸

央视新闻称,起火爆炸位置在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的山东鼎鼎化学科技有限公司,起火爆炸后,一人受伤。

高青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称,事故发生前,企业员工通过中控室监控发现异常,让人员撤离;初步判断,事故系阀门故障、导致丁二烯泄漏,从而引发爆燃。

《新京报》称,附近村民表示,事发后,家里门窗玻璃被震坏,天花板掉落。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