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石头蟹收获季 年度吃蟹大赛上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6日讯】金秋时节,美国佛州美味的石头蟹又到了上市季节。佛州人甚至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吃石头蟹大赛”,场面十分热闹,一起来看看。

“各就各位,预备,开始!”

裁判一声令下,各位参加吃石头蟹大赛的选手们立刻行动起来,他们拿起专业的工具,“咔嚓”几下砸开石头蟹的大钳子,开始享受鲜嫩美味的蟹肉。

每位参赛者面前摆着25只蟹钳,按照比赛规定,谁在最快的时间内,把蟹肉吃干净,谁就获胜。如果有任何一处吃不干净,就要在总时间上加上30秒,这基本就和冠军无缘了。

也许大家会奇怪,为什么只有蟹钳,没有蟹身呢?因为,美国海洋监管部门“禁止捕食佛罗里达石蟹”,但是吃客们嘴馋怎么办?由于石头蟹的蟹钳巨大,肉质鲜美,所以当地人就选择吃蟹钳。

按规定,蟹钳必须长到2.75英寸长,才允许摘下每只石头蟹的一只蟹钳,蟹体必须扔回大海,石头蟹有能力再长出新的蟹钳来。

再来看看比赛的情况。大家还在继续努力中,相对于男士们,女士吃起来还是比较从容和优雅的,或许对一些参赛者来说,参与一次,饱餐一顿蟹肉就已足矣。

最后的冠军是胡安·马伦。他曾在2017年以12分54秒创下比赛纪录。

参赛者胡安·马伦 :“我很高兴能夺回冠军,因为我去年输了。我一直能来参赛,这很棒。”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