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欧金中前妻被监视居住 舆论谴责当局打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3日讯】因建房纠纷砍死邻居的福建莆田村民欧金中,在警方搜捕过程中身亡。日前网上流传一张当地公安局发出的通知书,显示欧金中的前妻“涉嫌包庇”,被监视居住,引发舆论关注。不少网友对她表示同情,谴责政府打压欧金中一家人。

网上流传一张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公安局开具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通知书》,上面写着:仙游县公安局于2021年10月18日零时对“涉嫌包庇罪”的欧金中前妻欧某香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网络截图)

大陆“天目新闻”就欧某香是否涉嫌包庇罪一事,电话联系莆田市仙游县公安局,公安局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莆田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则声称,对此事不知情。

“天目新闻”报导说,从公安局这份通知书来看,欧某香被以“包庇罪”立案侦查,有可能是向侦查机关作出了虚假陈述或者证明。

欧金中前妻被以涉嫌包庇罪监视居住的消息,再度引发舆论关注。不少网友对她表示同情,谴责政府打压欧金中一家人。

来自白鹭湖剑眉入鬓的佛手柑:“这领居真是够坏的,你现在想拖前妻下水,他还有儿女,子孙,要不要也拖下水,别忘了自己也还有后代,积点德。”

黑翼杰克斯:“别说前妻,换了我遇上也给钱和食物,叫他赶快走,因为我还有良知,分得清谁才是真正的恶人。”

含笑漫步仙:“这是要灭门的节奏。”

略略略星奕:“没有想后果严重了,是不是不想让他家人活在世上了?注意还有儿子了!想想他爸爸死的太惨了!”

(网络截图)

欧金中一家合法新建房子却遭邻居一家阻扰,5年也没能动工。他四处上访投诉无门,一家人连同89岁的老母亲被迫住在简易的工棚里。

欧金中妻子因建房问题曾遭邻居上门殴打,她埋怨欧金中太老实,受人欺负,一气之下离婚了,但两人仍在一起生活。

10月10日,欧金中居住的工棚屋顶的铁皮被台风刮到邻居家,他去捡时被邻居辱骂,终于爆发,持刀砍杀邻居一家人,致2死3伤。

欧金中随即出逃,当局出动数百警察、直升机日夜搜寻。10月18日傍晚,福建莆田市秀屿区公安局发布通告,称欧金中在一个山洞里被发现,他拒捕后自杀,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不过,欧金中的死亡存在诸多疑点。当地村民李先生对新唐人表示,很多人看见欧金中被抓到的时候没有死。

“抓他的时候,人家都说是活的,村民说,不要把他打死,叫他那些话全部说完了,接受法律处罚。”李先生说,欧金中被警方拉出来、运出来的路上,村民就是这样说的。

欧金中的姐姐也认为弟弟死的不明不白,“本来就活了出来,为什么不到半个小时他就死了自杀了?为什么他会自杀呢?他自己软撇撇走路都走不动了,他怎么会自杀呢?自己一点爬起来的力气都没有,怎么会自杀呢?”

网友强烈要求官方公布欧金中死亡细节,但莆田市秀屿区纪委和秀屿区政府官员声称,欧金中案涉及国家机密,不能公开。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民众吁公布欧金中死亡细节 官员:这是国家机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