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临近 疫情攻入京冀 河北书记喊话保北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1日讯】近期北京出现中共病毒(COVID-19)阳性病例后,传播到河北省。河北省委书记20日称,对入京通道和人员进行管控,全力保卫北京安全。两周后,中共将在北京召开六中全会

河北省委书记:全力保卫首都

中共病毒疫情攻入北京后传入河北。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10月20日会议上称,要全力抓疫情防控,强化来冀返冀人员管理,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对入京通道和人员进行管控,全力拱卫首都安全。

随着北京出现疫情,中共当局如何应对接下来的两件大事,值得关注。两周后,北京将召开为期三天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

另外, 2022年冬奥会将于2月4日在北京举行,距离目前仅3个月。

随着疫情相继攻入北京及周边地区,六中全会的召开和冬奥会的举办会否受到影响,尚难预料。早在武汉疫情2020年初爆发时,中共被迫将3月的全国两会推迟到5月份,并且缩短了会期。

北京疫情传播到河北

10月20日,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疫情工作组称,当地报告两例18日从北京返邢的阳性患者。通报未指明这两名患者是否与北京丰台疫情相关。当日晚间,河北省邢台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则披露,这两名感染者为北京丰台区确诊病例亲属。

发布会指,这两名无症状感染者为夫妇,长期在甘肃省兰州市居住。

具体情况为,10月14日,甘肃兰州人王某等3人乘火车自拉萨到北京,15日到北京市丰台区其表哥徐某某家探亲,18日这3人从北京乘火车到邢台探亲。

而徐某某于19日被确诊,经排查,检出两人为无症状感染者。

徐某某是银川市确诊病例艾某某的密切接触者之一。艾某某则是上海老年旅行团确诊病例阎某、姜某的密切接触者。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