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为孩子择校?专家给您七点建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1日讯】如果您有读高中的孩子,很可能您正在为申请什么大学而费心。这里资深专家给出申请大学的几个指导意见,帮助您和孩子顺利申请,正确选校

肯特‧英格尔博士(Dr. Kent Ingle)是美国佛罗里达州东南大学(Southeastern University)校长。他在福克斯新闻发表专栏文章,分享了有关大学申请的七个注意事项:确定预算、与孩子一起调研各个大学、申请之前参观校园、列出重要事项、制定申请截止日期前的时间表、让孩子决定、帮助孩子正确管理期望值

确定预算

财务状况可能是决定孩子去哪儿上大学的一个重要因素。估算四年大学的总费用,包括学费、生活费(住宿和伙食)和课本费,评估哪些大学在自己的财务承受范围内。

开始申请大学之前,很重要的一点是与孩子开诚布公地讨论由谁来支付这些费用。 学贷美公司(沙利美,Sallie Mae)和易索普市场研究公司(Ipsos)的一项联合调查表明,54%的父母为子女支付大学花费。如果您打算帮孩子支付费用,请确保告诉子女您将为他们花费多少,并告诉子女您是否希望他们自己承担额外费用。

与孩子一起调研各个大学

尽早开始搜索和研究各大学。学校离家的远近、学校是否有感兴趣的学位课程、学费如何、是否提供奖学金、校园生活如何?感兴趣公立大学,还是私立大学?是否想上一所符合孩子信仰的学校?

建议做一份大学表格,列出各个学校的特点。与此同时,考虑哪所大学学位课程更有名、毕业后就业率高。

申请之前参观校园

虽然学校从网上看起来都很好,递交申请前最好亲自参观一下校园。这样,您可以更好地了解学院所在地的周围环境和校园生活。不要不好意思在校园里拦下正在那儿读书的学生,问问他们、向他们多做一些了解。

列出重要事项

孩子想参加某些俱乐部吗?是否打算参加体育运动?他们想体验一个新环境、还是待在离家近的地方?申请之前,考虑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尽可能满足孩子的期望。除参观大学校园外,查看大学的社交媒体和网站。

制定申请截止日期前的时间表

当有了想要申请的大学时,务必记下这所大学的申请截止日期。协助孩子制定一个在截止日期前完成申请步骤的计划,避免在最后一刻匆匆忙忙。

让孩子决定

作为父母,最好的一个步骤就是让孩子自己决定要去哪里上大学。让孩子自主决定,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这将是他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您不希望被视为直升机父母(helicopter parent,过分保护或干预儿女生活的父母)。当然,事先要和孩子讨论每个学校的利弊,但最后让他们自己做出决定。

帮助孩子正确管理期望值

等待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或者是拒绝信的过程可能是很难熬的。特别是当孩子的同学已经收到了录取通知时,开始觉得好像自己的录取永远也不会来。 要让孩子明白即使没有进入首选的学校也没关系。 是的,我们希望孩子有梦想,但也必须现实。

一旦收到录取通知书,记得和孩子一起庆祝!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