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為孩子擇校?專家給您七點建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1日訊】如果您有讀高中的孩子,很可能您正在為申請什麼大學而費心。這裡資深專家給出申請大學的幾個指導意見,幫助您和孩子順利申請,正確選校

肯特‧英格爾博士(Dr. Kent Ingle)是美國佛羅里達州東南大學(Southeastern University)校長。他在福克斯新聞發表專欄文章,分享了有關大學申請的七個注意事項:確定預算、與孩子一起調研各個大學、申請之前參觀校園、列出重要事項、制定申請截止日期前的時間表、讓孩子決定、幫助孩子正確管理期望值

確定預算

財務狀況可能是決定孩子去哪兒上大學的一個重要因素。估算四年大學的總費用,包括學費、生活費(住宿和伙食)和課本費,評估哪些大學在自己的財務承受範圍內。

開始申請大學之前,很重要的一點是與孩子開誠布公地討論由誰來支付這些費用。 學貸美公司(沙利美,Sallie Mae)和易索普市場研究公司(Ipsos)的一項聯合調查表明,54%的父母為子女支付大學花費。如果您打算幫孩子支付費用,請確保告訴子女您將為他們花費多少,並告訴子女您是否希望他們自己承擔額外費用。

與孩子一起調研各個大學

儘早開始搜索和研究各大學。學校離家的遠近、學校是否有感興趣的學位課程、學費如何、是否提供獎學金、校園生活如何?感興趣公立大學,還是私立大學?是否想上一所符合孩子信仰的學校?

建議做一份大學表格,列出各個學校的特點。與此同時,考慮哪所大學學位課程更有名、畢業後就業率高。

申請之前參觀校園

雖然學校從網上看起來都很好,遞交申請前最好親自參觀一下校園。這樣,您可以更好地了解學院所在地的周圍環境和校園生活。不要不好意思在校園裡攔下正在那兒讀書的學生,問問他們、向他們多做一些了解。

列出重要事項

孩子想參加某些俱樂部嗎?是否打算參加體育運動?他們想體驗一個新環境、還是待在離家近的地方?申請之前,考慮校園生活的方方面面。盡可能滿足孩子的期望。除參觀大學校園外,查看大學的社交媒體和網站。

制定申請截止日期前的時間表

當有了想要申請的大學時,務必記下這所大學的申請截止日期。協助孩子制定一個在截止日期前完成申請步驟的計劃,避免在最後一刻匆匆忙忙。

讓孩子決定

作為父母,最好的一個步驟就是讓孩子自己決定要去哪裡上大學。讓孩子自主決定,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這將是他們人生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您不希望被視為直升機父母(helicopter parent,過分保護或干預兒女生活的父母)。當然,事先要和孩子討論每個學校的利弊,但最後讓他們自己做出決定。

幫助孩子正確管理期望值

等待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或者是拒絕信的過程可能是很難熬的。特別是當孩子的同學已經收到了錄取通知時,開始覺得好像自己的錄取永遠也不會來。 要讓孩子明白即使沒有進入首選的學校也沒關係。 是的,我們希望孩子有夢想,但也必須現實。

一旦收到錄取通知書,記得和孩子一起慶祝!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