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狱重刑犯越狱 警方:别激怒他,极度危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9日讯】关押在吉林省吉林监狱的重刑犯、外籍男子朱贤健10月18日越狱脱逃,警方悬赏15万元(人民币,下同)追捕逃犯,并发布通告称,其人极度危险。

10月19日,吉林监狱向媒体证实,正在服刑的外籍男子朱贤健,于18日强行从吉林监狱脱逃。

当地警方先是发出《协查通报》称,辖区内平房区、空房子、楼道,可容人的地方,有衣物、食品丢失的马上上报,“千万注意,发现了别激怒他,极度危险”。

通告内容称,朱贤健利用收工时间,通过攀爬AB门雨棚翻至监墙强行脱逃,目前下落不明。吉林监狱悬赏15万元抓捕这名脱逃的重刑犯。

根据网上最新流传的影片显示,朱贤健先是爬上雨棚,再拉扯电线破坏电网设备,确认电网失效后,直接从数公尺高的围墙一跃而过,落地时还一度因为疼痛倒地不起,疑似有受到某种程度的伤情。

经过一番挣扎,朱贤健仍站起身来,此时,监狱方扔出类似催泪弹的物品,朱贤健则是拔腿狂奔,消失在监视器中。(点击观看视频)

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朱贤健于2014年被判偷越国境罪、盗窃罪及抢劫罪成,监禁11年3个月、罚款1.6万元(约1.94万港元),并驱逐出境。朱贤健服刑期间,曾于2017年和2020年两次获减刑,共1年2个月,原定2023年8月21日获释。

吉林监狱悬赏通告表示,朱贤健现年39岁、无登记户口资料,逃跑时身穿监狱劳动服,内穿深色线衣线裤。公告强调,任何知情不报、窝藏、包庇朱贤健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大陆陆媒在新闻报导中,仅提朱贤健是外籍男子,2014年偷越国境进入中国,但究竟来自哪个国家,并未提及。有网民根据官方公开的相关信息推断,朱贤健或是朝鲜人。

中国裁判文书网介绍,2013年7月21日凌晨1点左右,朱贤健非法越境到中国境内。2013年7月22日10点左右,朱贤健在图们市红光乡集中村,采取破窗入室的手段,进入被害人全某某住处实施盗窃过程中,被全某某发现,为抗拒抓捕,用刀捅伤全某某的背部后,抢走全某某身上的挎包,包内有人民币1482元、6个糖块、5个存折、两张身份证、红色布兜子、一把扇子。经鉴定,被害人全某某因外伤致双侧血气胸伴呼吸困难、失血性休克,系重伤。案发后,朱贤健被发现藏赃款1388元、尖刀3把。

2013年7月22日凌晨3点左右,朱贤健在图们市红光乡集中村,以溜门入室的手段,进入被害人冯某某住处,窃取了OPPOA121手机一部、男式棕色折叠钱包一个、蓝色运动鞋一双。经鉴定,盗窃物品价值折合401.50元。当日12点左右,朱贤健在图们市红光乡集中村,以盗窃为目的,采取破窗入室的手段,进入被害人曹某某住处,窃取了香烟6盒、白色短袖、黑色短裤、一个挎包、一把折叠刀、绿色毛巾、袜子、两罐啤酒等物品之后,在逃离途中被抓获。

2014年3月25日,延吉市法院判决,朱贤健犯偷越国境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犯抢劫罪,判决有期徒刑10年6个月,驱逐出境,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11年3个月,驱逐出境。刑期止2024年10月21日。

朱贤健在服刑期间曾于2017年和2020年两次获得减刑共14个月,将于2023年8月21日获得释放。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