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50中国留学生F1身份被终止 中领馆介入也没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9日讯】近日,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50名持有F1签证中国留学生因为没有按时填报I-94表格,身份被取消。中共领馆介入后,也没有用。

根据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中国学联的网站介绍,截至10月6日,至少50名该校的中国留学生,因为没有向学校及时递交I-94表,被学校的国际学生服务中心通知,F-1身份失效,目前属于“非法逗留”美国。

据布法罗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向媒体的介绍,纽约中领馆在近日也分别与布法罗分校及其国际生服务处进行了联系,但并未得到即时回应。

纽约移民律师朱伟:“这个大学跟美国联邦政府不存在上下级关系,与外国政府也没有上下级关系。中领馆表示关切,这是领馆的权利。但是学校是否采纳,是否改变他的主意,这是学校的权利范围。”

律师补充,如果学校能给留学生发新的 I-20表,也有可能通过到第三国重新激活学生身份。

不过,据了解一些学生已经开始准备回国。等待他们的将是天价机票,长达一个月的自费隔离、再次申请F1签证以及网课。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