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冬奥点火仪式 民主人士雅典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8日讯】北京冬奥会还没开始就遭到抗议,10月18号冬奥会在希腊举办了火种点燃仪式,但在前一天彩排的时候,两名人权活动人士,在雅典卫城抗议中共侵犯人权,呼吁抵制北京冬季奥运会。

两名女子奋力的爬上雅典卫城山门前的脚手架,展开一副西藏旗帜,和写着“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横幅。

她们高声呼喊着,“自由西藏”、“抵制2022年北京冬运”和“没有自由,没有冬奥”的口号。两人随后被警方带走。

根据德国之声的报导,这两名女子,一位是前香港城市大学学生会外务副会长邵岚,另一位是藏族少女左桑。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火种点燃仪式,10月18号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预计20号会抵达北京。

邵岚和左桑选择了火种点燃仪式前一天的彩排日,进行抗议。她们冒险爬上脚手架,抗议中共侵犯人权,呼吁国际社会抵制北京冬奥会。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中国事务部主任伊利夏提:“这些人们都希望有尊严的活着,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但共产党政府以集中营监狱和种族灭绝,来回答人们的要求。这样的极权政府,本身是没有权利举办奥运会的。”

虽然北京冬奥会已经定在2022年2月4号至20号举办,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际组织和政要官员都呼吁抵制。

伊利夏提:“我们会尽一切力量去阻止这次奥运会的举办。一定要让中国极权政府知道,人民的力量,知道正义的力量。我们在欧洲、美国各地方,都准备进行大规模抗议”。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也谴责中共恶劣的人权纪录,认为中共没资格举办奥运会。

盛雪:“像2008年北京奥运举办的时候,那时候它(中共)一获得主办权我就一直在抵制,今天跟当时的性质是一样的,甚至比那时候还要严重,像中共这样的一个国家恐怖主义政权,它如果有资格去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这样的一个世界最大的体育赛事,那是对这个体育赛事极大的侮辱。”

但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John Coates)13号却拒绝了人们的要求。

科茨声称,国际奥委会没有能力介入一个主权国家,并对他们发号施令,所以奥委会不会就人权问题向中共施压。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奥委会现在的这个决定和表态,我真的是觉得太违反基本常识,基本伦理了。如果奥委会无视这一切,而执意让中共来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的话,那他们有能力去承担后果吗?”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中国事务部主任伊利夏提则表示,中共是一个不合法的政权。

伊利夏提:“国际奥林匹克是在民主的发源地雅典开始的,而雅典的民主是现代民主的最初开端,国际奥委会是违背了奥林匹克最原始的精神,他的精神就是平等、尊严,如果连这个都做不到,那奥委会不是一个国际奥委会,他们是一个商业机构,他们为了钱出卖灵魂,出卖了一切原则。”

美国著名作家安德斯‧科尔(Anders Corr)表示,国际奥委会在处理中共暴行方面,严重缺乏判断力。奥运会必须有一条不能跨越的人权线,这条线至少应该是把任何正在进行群体灭绝的国家排除在外。

盛雪:“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人民,甚至包括很多政治人物也已经看到了,中共国家恐怖主义政权的崛起壮大,对整个世界的伤害,以及更多潜在威胁。”

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乔高(David Kilgour)也表示,国际奥委会忽视了奥运会的悠久历史,其中包括对人类的尊重。

采访/李韵 编辑/孟心琪/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