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冬奧點火儀式 民主人士雅典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8日訊】北京冬奧會還沒開始就遭到抗議,10月18號冬奧會在希臘舉辦了火種點燃儀式,但在前一天彩排的時候,兩名人權活動人士,在雅典衛城抗議中共侵犯人權,呼籲抵制北京冬季奧運會。

兩名女子奮力的爬上雅典衛城山門前的腳手架,展開一副西藏旗幟,和寫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橫幅。

她們高聲呼喊著,「自由西藏」、「抵制2022年北京冬運」和「沒有自由,沒有冬奧」的口號。兩人隨後被警方帶走。

根據德國之聲的報導,這兩名女子,一位是前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外務副會長邵嵐,另一位是藏族少女左桑。

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火種點燃儀式,10月18號在希臘古奧林匹亞遺址舉行,預計20號會抵達北京。

邵嵐和左桑選擇了火種點燃儀式前一天的彩排日,進行抗議。她們冒險爬上腳手架,抗議中共侵犯人權,呼籲國際社會抵制北京冬奧會。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中國事務部主任伊利夏提:「這些人們都希望有尊嚴的活著,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但共產黨政府以集中營監獄和種族滅絕,來回答人們的要求。這樣的極權政府,本身是沒有權利舉辦奧運會的。」

雖然北京冬奧會已經定在2022年2月4號至20號舉辦,但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國際組織和政要官員都呼籲抵制。

伊利夏提:「我們會儘一切力量去阻止這次奧運會的舉辦。一定要讓中國極權政府知道,人民的力量,知道正義的力量。我們在歐洲、美國各地方,都準備進行大規模抗議」。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也譴責中共惡劣的人權紀錄,認為中共沒資格舉辦奧運會。

盛雪:「像2008年北京奧運舉辦的時候,那時候它(中共)一獲得主辦權我就一直在抵制,今天跟當時的性質是一樣的,甚至比那時候還要嚴重,像中共這樣的一個國家恐怖主義政權,它如果有資格去舉辦奧林匹克運動會這樣的一個世界最大的體育賽事,那是對這個體育賽事極大的侮辱。」

但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John Coates)13號卻拒絕了人們的要求。

科茨聲稱,國際奧委會沒有能力介入一個主權國家,並對他們發號施令,所以奧委會不會就人權問題向中共施壓。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奧委會現在的這個決定和表態,我真的是覺得太違反基本常識,基本倫理了。如果奧委會無視這一切,而執意讓中共來舉辦2022年北京冬奧的話,那他們有能力去承擔後果嗎?」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中國事務部主任伊利夏提則表示,中共是一個不合法的政權。

伊利夏提:「國際奧林匹克是在民主的發源地雅典開始的,而雅典的民主是現代民主的最初開端,國際奧委會是違背了奧林匹克最原始的精神,他的精神就是平等、尊嚴,如果連這個都做不到,那奧委會不是一個國際奧委會,他們是一個商業機構,他們為了錢出賣靈魂,出賣了一切原則。」

美國著名作家安德斯‧科爾(Anders Corr)表示,國際奧委會在處理中共暴行方面,嚴重缺乏判斷力。奧運會必須有一條不能跨越的人權線,這條線至少應該是把任何正在進行群體滅絕的國家排除在外。

盛雪:「現在越來越多的國家人民,甚至包括很多政治人物也已經看到了,中共國家恐怖主義政權的崛起壯大,對整個世界的傷害,以及更多潛在威脅。」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喬高(David Kilgour)也表示,國際奧委會忽視了奧運會的悠久歷史,其中包括對人類的尊重。

採訪/李韻 編輯/孟心琪/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