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中全会11月8日召开 内斗中审议第3份决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8日讯】中共19届六中全会定于11月8日举行,为期3天的会议将审议中共史上第三份历史决议。值得一提的是,中共这次六中全会是近25年以来,举行最晚的一次。

中共官媒新华社10月18日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当天会议决定,中共六中全会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将审议“中共百年”历史决议。

这将是中共党史上的第三份历史决议。前两份历史决议分别是1945年由毛泽东主导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以及1981年邓小平主导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之后毛、邓二人的政治地位得以巩固。

即将在六中全会通过的第三份历史决议,被认为是确立习近平地位的重大政治信号,习的政绩将同毛泽东邓小平一样,正式写入中共历史。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六中全会是1996年14届六中全会以来,北京当局举行最晚的一次。此前举行的五次六中全会,均在10月或9月举行。而今年的六中全会是近25年以来,首次推迟到11月份召开。

对此,旅美华人作家、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稍早在其政论节目中分析,通常中共召开这种会议的时间是在10月份,如果是拖到11月份,意味着中共党内有激烈的斗争。

近日,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中央610副主任孙力军被双开,公安部前常务副部长、中央610主任、司法部长傅政华落马。许多观察人士认为,这很可能是习近平对高级官员大规模清洗的开始,中共二十大之前,中共内部的大清洗可能还会加剧。

(记者宋彦龙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