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提供劣质军备 中巴关系现裂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5日讯】巴基斯坦一直是中共的同伙,中巴关系主要建立在北京向伊斯兰堡国防部队提供的一系列现代军备的基础之上,但由于中共提高的军事装备质量恶劣,且服务和维护不完善,导致中巴关系出现裂缝。

据黎巴嫩Al Mayadeen电视台报导,在最近的一次合作中,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CATIC)销售的由中国成都飞机工业集团设计的3架武装无人机于2021年1月入驻巴基斯坦空军,但是又不得不停飞。

前巴基斯坦政府官员艾哈迈德(Nisar Ahmed)在一篇博客中写道,中国制造的Wing Loong II无人机(UCAVs)在入伍几天内就因缺陷而停飞了。

艾哈迈德在其的报告《巴基斯坦空军对中国无人机的噩梦》中提到,使巴基斯坦空军更加痛苦的是中国机构提供的糟糕的服务和维护。迄今,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对巴基斯坦要求维修和保养停飞的无人机的请求无动于衷。

艾哈迈德抱怨CATIC提供的备件不符合标准,大部分不适合使用。他们最初派往巴基斯坦维修的中国工程师被证明是无法胜任的。

在无人机投入使用的几个小时内,高性能合成孔径雷达(SAR)便被检测出严重故障。有问题的合成孔径雷达使无人驾驶飞行器失明,无法运行。

同时,巴基斯坦面临的最严重的问题是安装在无人机上的光电/红外(EO/IR)系统的氮气泄漏,这使得EO/IR程序失去了作用。本来这些成像程序在白天和晚上,以及在低光照条件下都能提供全面的态势感知。

鉴于其重要性,巴基斯坦空军官员希望能立即更换EO/IR吊舱,但中国公司尚未对这一紧急请求作出回应。

此外,中国公司的无人机还有诸多问题:后部燃料泵出现故障,且中国公司提供的备件是不匹配的;与无人机一起提供的除油设备也被发现无法使用。据Al Mayadeen报导,巴基斯坦军方仍在等待中国更换。

另一个关键问题是一些无人机在发射和起飞阶段的通信卫星(SATCOM)故障,在地面上,SATCOM的天线在现场验收测试(SAT)期间出现故障。

艾哈迈德最后写道,巴基斯坦空军一直在处理从中国进口的一系列劣质军事硬件,包括作战飞机和武装无人机这两个关键作战部件。现在,巴基斯坦官员已经要求中国公司派出一批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来帮助渡过这场严重的危机。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