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提供劣質軍備 中巴關係現裂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巴基斯坦一直是中共的同夥,中巴關係主要建立在北京向伊斯蘭堡國防部隊提供的一系列現代軍備的基礎之上,但由於中共提高的軍事裝備質量惡劣,且服務和維護不完善,導致中巴關係出現裂縫。

據黎巴嫩Al Mayadeen電視台報導,在最近的一次合作中,中國航空技術進出口總公司(CATIC)銷售的由中國成都飛機工業集團設計的3架武裝無人機於2021年1月入駐巴基斯坦空軍,但是又不得不停飛。

前巴基斯坦政府官員艾哈邁德(Nisar Ahmed)在一篇博客中寫道,中國製造的Wing Loong II無人機(UCAVs)在入伍幾天內就因缺陷而停飛了。

艾哈邁德在其的報告《巴基斯坦空軍對中國無人機的噩夢》中提到,使巴基斯坦空軍更加痛苦的是中國機構提供的糟糕的服務和維護。迄今,中國航空技術進出口總公司對巴基斯坦要求維修和保養停飛的無人機的請求無動於衷。

艾哈邁德抱怨CATIC提供的備件不符合標準,大部分不適合使用。他們最初派往巴基斯坦維修的中國工程師被證明是無法勝任的。

在無人機投入使用的幾個小時內,高性能合成孔徑雷達(SAR)便被檢測出嚴重故障。有問題的合成孔徑雷達使無人駕駛飛行器失明,無法運行。

同時,巴基斯坦面臨的最嚴重的問題是安裝在無人機上的光電/紅外(EO/IR)系統的氮氣泄漏,這使得EO/IR程序失去了作用。本來這些成像程序在白天和晚上,以及在低光照條件下都能提供全面的態勢感知。

鑒於其重要性,巴基斯坦空軍官員希望能立即更換EO/IR吊艙,但中國公司尚未對這一緊急請求作出回應。

此外,中國公司的無人機還有諸多問題:後部燃料泵出現故障,且中國公司提供的備件是不匹配的;與無人機一起提供的除油設備也被發現無法使用。據Al Mayadeen報導,巴基斯坦軍方仍在等待中國更換。

另一個關鍵問題是一些無人機在發射和起飛階段的通信衛星(SATCOM)故障,在地面上,SATCOM的天線在現場驗收測試(SAT)期間出現故障。

艾哈邁德最後寫道,巴基斯坦空軍一直在處理從中國進口的一系列劣質軍事硬件,包括作戰飛機和武裝無人機這兩個關鍵作戰部件。現在,巴基斯坦官員已經要求中國公司派出一批訓練有素的專業人員來幫助渡過這場嚴重的危機。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