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遭偷猎命危 犀牛幸遇救援队获幸福结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5日讯】一头惨遭偷猎者袭击的犀牛,在经历生死浩劫之后,被一组救援人员收留,并幸运的生下一头小牛。

由约翰‧马莱斯博士(Dr. Johan Marais)创立的“拯救幸存者组织”(Saving the Survivors),致力于照顾遭到非法狩猎者袭击的野生动物。该组织的工作人员在2016年将这头被遗弃的犀牛救了出来,它的名字叫塞哈(Seha)。

塞哈曾被一群偷猎者残忍地攻击,致使它生命垂危,犀角亦被盗卖。幸运的是,马莱斯等人解救了它,并将其带回一个安全的设施进行治疗。五年过去了,塞哈已经恢复健康,并生下一头小犀牛,名叫丹尼尔(Daniel)。

该组织的兽医助理多罗塔‧拉多兹(Dorota Ladosz)说,塞哈的名字是Sehawukele的简称,在南非的祖鲁语中意为“怜悯我们”。

据拉多兹讲述,塞哈出生在南非西北省的一个大型私人狩猎保护区。“作为一只年轻的公犀牛,他准备离开母亲,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建立领地,并在那里巡逻”。

然而,2016年10月,塞哈遭遇一场严重袭击,“他以前从未经历过”,拉多兹说,“一群手持武器的偷猎者向它袭来,通常来说,很少有犀牛会在这样的袭击中存活下来。”

“他们砍了它的头,打算得到最后一块犀角。这块角非常珍贵,在黑市上被称为灰金(grey gold)”,拉多兹继续说,“偷猎者把它的犀角从头上扯下来,挖掉了它的面部骨骼,人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它的鼻窦。塞哈被剥夺了身份和尊严,只能躺在血泊中。”

之后,塞哈被带到一个安全的设施中,马莱斯博士开始了治疗,他“从未放弃过”。

拉多兹说,在塞哈重获自由后,它遇到了母犀牛Lucky,也是一名“偷猎的幸存者”,而小犀牛丹尼尔正是Lucky所生。

目前,“拯救幸存者组织”正与“犀牛宝宝救援”(Baby Rhino Rescue)合作,后者是致力于拯救犀牛免于灭绝的组织。他们希望筹集一笔资金,将犀牛们转移到新家。

“好消息是,已经找到了一个安全状况良好的保护区,配备了武装警卫和反偷猎部队”,拉多兹说,“我们需要你的帮助,把它运到新家并为它提供照顾。我们还发现了两头处于壮年生殖期的母犀牛,我们需要在您的帮助下购买它们。”

“塞哈需要也应该在野外度过它的一生,像正常的野生犀牛一样,巡逻它的领地,并进行繁殖。”拉多兹补充说。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