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遭偷獵命危 犀牛幸遇救援隊獲幸福結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一頭慘遭偷獵者襲擊的犀牛,在經歷生死浩劫之後,被一組救援人員收留,並幸運的生下一頭小牛。

由約翰‧馬萊斯博士(Dr. Johan Marais)創立的「拯救幸存者組織」(Saving the Survivors),致力於照顧遭到非法狩獵者襲擊的野生動物。該組織的工作人員在2016年將這頭被遺棄的犀牛救了出來,牠的名字叫塞哈(Seha)。

塞哈曾被一群偷獵者殘忍地攻擊,致使牠生命垂危,犀角亦被盜賣。幸運的是,馬萊斯等人解救了牠,並將其帶回一個安全的設施進行治療。五年過去了,塞哈已經恢復健康,並生下一頭小犀牛,名叫丹尼爾(Daniel)。

該組織的獸醫助理多羅塔‧拉多茲(Dorota Ladosz)說,塞哈的名字是Sehawukele的簡稱,在南非的祖魯語中意為「憐憫我們」。

據拉多茲講述,塞哈出生在南非西北省的一個大型私人狩獵保護區。「作為一只年輕的公犀牛,他準備離開母親,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建立領地,並在那里巡邏」。

然而,2016年10月,塞哈遭遇一場嚴重襲擊,「他以前從未經歷過」,拉多茲說,「一群手持武器的偷獵者向牠襲來,通常來說,很少有犀牛會在這樣的襲擊中存活下來。」

「他們砍了牠的頭,打算得到最後一塊犀角。這塊角非常珍貴,在黑市上被稱為灰金(grey gold)」,拉多茲繼續說,「偷獵者把牠的犀角從頭上扯下來,挖掉了牠的面部骨骼,人們可以清楚的看到牠的鼻竇。塞哈被剝奪了身分和尊嚴,只能躺在血泊中。」

之後,塞哈被帶到一個安全的設施中,馬萊斯博士開始了治療,他「從未放棄過」。

拉多茲說,在塞哈重獲自由後,牠遇到了母犀牛Lucky,也是一名「偷獵的幸存者」,而小犀牛丹尼爾正是Lucky所生。

目前,「拯救幸存者組織」正與「犀牛寶寶救援」(Baby Rhino Rescue)合作,後者是致力於拯救犀牛免於滅絕的組織。他們希望籌集一筆資金,將犀牛們轉移到新家。

「好消息是,已經找到了一個安全狀況良好的保護區,配備了武裝警衛和反偷獵部隊」,拉多茲說,「我們需要你的幫助,把牠運到新家並為它提供照顧。我們還發現了兩頭處於壯年生殖期的母犀牛,我們需要在您的幫助下購買它們。」

「塞哈需要也應該在野外度過牠的一生,像正常的野生犀牛一樣,巡邏它的領地,並進行繁殖。」拉多茲補充說。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