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价再创新高 今年已上涨近3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4日讯】中国电荒持续,当局要求大幅增加煤炭进口,并下令国内增产。不过,中国煤炭价格继续上涨,达到历史新高点。今年中国煤价已上涨近三倍。

据美国之音报导,最活跃的1月份郑州动力煤期货周三(10月13日)触及每吨1640元人民币的历史高点,今年已上涨近三倍。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消费国,近来一直面临能源危机以及创纪录的燃料价格。政府已要求增加煤炭进口,并提高国内煤炭产量。

据路透社估算,中国9月份的煤炭进口达到3288万吨,比一年前暴增了76%。

不过,中国的煤炭进口面临许多障碍,包括俄罗斯和蒙古的铁路运输有限,印度尼西亚的船运又受到暴雨影响。

路透社上周报导,中共已被迫允许一些滞留在中国港口的澳大利亚煤炭船卸货,但仍未解除延续将近一年的澳煤进口禁令。

在中共当局的命令下,中国产煤最多的山西和内蒙古已要求大约200座煤矿提高产量。但山西洪灾导致60座煤矿一度停产。山西一名官员说,每年可生产480万吨煤的四座煤矿仍然没有开工。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